Serenity

Hic Rhodus, hic salta

Joker Game 第四话,魔都

毕竟背景是上海,还是蛮期待的~下面涉及剧透,还没看的小伙伴注意~

哦,本集不涉及地下党、军统之类的内容,只是讲了D机关调查日军内部情报泄露的故事,可以放心食用→_→

本集出彩点1——细节。上世纪30年代的上海一目了然,大到外滩、大世界、乱花迷人眼的霓虹灯,小到墙上的广告纸,能看出来制作是下了功夫的。甚至开篇的背景音都用汉语录的,十分细心。

本集出彩点2——人物表情。及川的人格分裂,本间的正义感,吉野(噫…是这个名么…)的悲伤,以及普通民众的麻木都刻画得细致入微。尤其是及川和吉野流泪笑着死去的两个分镜,让人印象深刻。

本集出彩点3——感情-反战。(虽然…可爱的男♂孩子的出现挺意外的…)吉野冲破束缚爱上异国少年却不能保护他,只能眼睁睁看他被利用后灭口,最后手刃仇家后殉情。及川也是被现实压榨精力和情感而走向“活着即是王道”的变态。在战争面前一切感情都脆弱如纸,一切正义都抵不过几张法币。两人死时的眼泪不过战争带来的伤痛汪洋中的一滴水,被无情的淹没在魔都的历史中。至此,本集的反战情绪到达顶峰。

总之…这集也是炒鸡棒啦(*/ω\*)

脸盲症的我表示看了两遍才认清楚人T_T

评论

热度(15)